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曾被骗贷超5700万,半年内多次踩监管红线,三一汽车金融怎么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6个月内,成立已十年的三一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三一汽车金融”)两次遭到监管机构处罚。

日前,湖南银保监局披露了针对三一汽车金融的行政处罚决定,三一汽车金融因“违规变更住所,授信制度不完善、未对借款人进行资信评级和授信”,合计被罚款90万元。

1

时间回溯,2020年8月,湖南银保监局官网显示,三一汽车金融违规行为进入监管视野。据披露,三一汽车金融因“未按监管规定报送案件(风险)信息、违规办理贷款业务”,被湖南银保监局处以罚款50万元。

同时,三一汽车金融总经理李建华对未按监管规定报送案件(风险)信息的行为负直接管理责任,被湖南银保监局处以警告。

2

此外,三一汽车金融曾被代理商骗贷超5700万,引发关注。据湖南长沙县人民法院消息,2019年11月,该法院披露的一起刑事判决书显示,三一汽车金融公司曾被浙江一代理商骗取贷款达5779.89万元,该代理商企业法人最终被判刑12年。

资料显示,作为全国25家汽车金融公司之一,三一汽车金融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汽车金融公司。2010年10月,三一汽车金融取得金融许可证,当月获银监会批准开业,主要面向工程机械行业提供金融服务。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