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火锅行业火爆!我国有5300多家火锅食材相关企业,河南、吉林、辽宁数量最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报道,随着气温走低,热乎乎香喷喷的火锅成为很多人外出就餐的第一选择。目前正是火锅门店的经营旺季。而疫情之下,火锅行业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不管是传统火锅企业,还是一些综合零售品牌,都在不断加码火锅外卖,这正成为火锅行业最热门的细分市场之一。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5300多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火锅食材、火锅超市、火锅外卖”的火锅食材相关企业。其中98%的相关企业为个体工商户,94%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以下。

从行业分布上看,86%的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14%的相关企业分布在住宿和餐饮业。

从地域分布上看,河南的火锅食材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到近900家。其次为吉林和辽宁,分别有700多家和500多家相关企业。此外,陕西和黑龙江也均有300多家火锅食材相关企业。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近6成的火锅食材相关企业成立于1年内(全部企业状态)。2020年,我国火锅食材相关企业年增量迅猛上涨,全年新增近3400家火锅食材相关企业,同比2019年上涨216%。

1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