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临洮县已有6000名重点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接种疫苗成了有效预防措施。据介绍,临洮县自2020年12月29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已有近6000名重点人员接种了新冠疫苗。通过严格的不良反应监测和追踪观察表明,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129140844

临洮县中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是该县的两个接种点之一。前来接种的人员根据接种流程逐步进行信息登记、签订同意书血压测量、评估健康、接种、留观接种工作正在平稳有序进行中。

能否接种疫苗,受种者的身体状况是关键。通过血压测量初步筛查,医生根据受种者最近的健康状况将再次进行评估,决定其是否能够接种。接种时,疫苗经过扫码,并经受种者再次确认,才能完成接种。完成接种的受种者,需要在留观区观察半小时方可离开。

微信图片_20210129140902

和中医院一样,临洮县人民医院接种点也设置了候诊、评估、接种、留观等区域,建成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室,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条件。

在县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疫苗接种每一个环节的医护人员,都要反复询问受种者有没有过敏史、有没有慢性病等接种新冠疫苗禁忌症,确保受种者能够安全有效接种疫苗。

微信图片_20210129140912

医护人员安青玲刚刚结束了第二针疫苗的留观观察,完成了新冠疫苗的完全接种。

对于个人来说,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措施,接种疫苗产生抗体需要一定的时间,接种疫苗的人群仍需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梁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