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金沟乡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1月24日下午,兰州市西固区金沟乡马家山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4个村顺利选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小金沟村、马家山村和熊子湾村实现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一肩挑”,全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画上了句号。

自全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金沟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包村领导包抓制度,对各村换届前开展全覆盖调研排摸工作,及时召开乡村两级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组织4个驻村指导组成员、村干部等,通过PPT演示对换届政策、换届程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

同时,金沟乡制定出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日程表和第十次村委会换届选举日程表,建立村“两委”换届工作微信群,实行工作进度“日提醒、周通报”制度,并利用公示栏、宣传横幅、LED屏、党员、村民微信工作群等“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工作。

换届期间,各村公布了监督电话,设立监督信箱,采取参加会议、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明察暗访、走访入户等方式全程跟踪督查,保证换届选举在“阳光”下运行。

此次村“两委”换届,共选举产生“两委”委员31人,“两委”委员交叉任职9人。值得一提的是,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平均年龄为40.9岁,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21人,实现了年龄、学历“一降一升”。(马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