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石嘴山市税务局:新春首份“大礼包”为企业蓄能添柴助力

2021年新年伊始,石嘴山市税务局继续顶格执行减税降费政策,尤其是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仅1月份就为企业及时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7694万元,帮助企业渡难关、添活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6061.69万税款到账了,这笔资金真是及时雨,惠农区税务局在项目建设期辅导和疫情期间为我们办理留抵退税,让我们有充足的流动资金支付工程款项,减少了融资成本,为项目建设解了燃眉之急,真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孙宁艳高兴地说。

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2020年惠农区唯一列入自治区级的重大建设项目,公司主要产品为月桂二酸的化学原料,在化妆品、润滑油以及尼龙等领域具有重要的用途。公司投产后,远景生产5万吨高档尼纶基材,将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做出巨大贡献。该项目正处于建设期,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面临投资压力增大、融资成本增加等困难。

了解企业情况后,税务干部立即联系企业通过办税服务厅申请办理,并及时解决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在办税服务厅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专窗专项受理,确保特事特办,提高受理效率,企业在受理后的第2天就收到了退税6061.69万元。

自2019年4月1日起,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以来,石嘴山市税务局共为51户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21964.08万元,为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刘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