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湖南省两会|电将军刘艳开:推进绿能快充生态链建设,满足老百姓绿色出行需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通过不断创新升级,持续开发‘光储充’一体化产品、快充电源等终端应用产品,深化充电技术、平台的研发和运营场景应用,弥补湖南省新能源电池应用产业链的短板,可形成万亿级富铝锂电池产品的终端应用。”1月28日,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艳开说。

目前全国电动两轮车加上电动三轮、低速车、场地车等共计3.5亿辆以上。由于充电混乱,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并且还在逐年增长。近五年,全国共发生近万起充电起火事故,造成重大公共安全隐患。

1

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艳开

刘艳开认为,微交通绿能快充运营系统可配合国网综合能源服务体系,在学校、商场、加油站、小区、路边等建设绿能快充服务站点和充电桩,打造10公里生活经济圈,满足老百姓出行更加快捷、低碳、安全的需求。

刘艳开建议,第一,将微交通绿能快充生态链体系建设列为全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强化区域中心城市功能补短板”的重点规划,出台“关于电动两轮车、电动三轮车规范充电”的文件,加大电动车不规范充电的整顿,引导各方加快充电设施规范化、安全化转型。

第二,推动国网、新能源企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司,以政府平台公司,组建混合所有制企业,加强充电桩和家庭储能新能源合理布局,发展省内小微电动车充电市场。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