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向农民工朋友发出四点倡议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于文静)春节临近,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农业农村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28日向农民工朋友们发出倡议书,提出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前准备足、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等四点倡议。

倡议书提出,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回家过年是大家的传统习惯。防疫特殊时期,为了农民工朋友和家人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提出以下四点倡议:

——非必要不返乡。建议尽量留在工作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不远行。生命健康最宝贵,平平安安才能过好年。与亲人异地同心、“线上团圆”互送祝福,也是特殊时期别样的年味儿。

——返乡前准备足。如果确需返乡,尽量选择安全、便捷的出行方式。提前备好口罩、酒精湿巾、消毒剂等用品,做好旅途防护。抵达后认真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戴口罩勤洗手。无论选择就地还是返乡过年,都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等不适症状,不要拖延,也不要自行服药,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早就医、早治疗、早康复。

——不信谣不传谣。根据春节期间用人单位需要,统筹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合理做好返岗计划,尽量错峰出行。随时关注官方信息,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和相关政策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或转发不实信息,做一名传播正能量、肩负责任感的劳动者。(来源:新华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