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现实版樊胜美”父母最终获赔16万元,网友:这对父母太荒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27日,一则“现实版樊胜美”的新闻,冲上微博热搜榜单,话题热度达16.6亿。

据杭州明珠电视台报道,24岁的女孩小蒋于2019年10月因意外卷入江中去世,她的父母在节目中向小蒋的公司索赔25万元。据小蒋领导回忆,小蒋父母此前索要赔偿30余万元,单位已支付小蒋父母6万元左右的抚恤金。节目中,女孩父母要求公司再付19万元的抚恤金。

节目录制前,小蒋父母认为公司应该再多赔偿一点抚恤金,曾数次到公司闹事,但公司不同意,经调解无效,公司转而求助栏目组。

节目中,小蒋父母认为女儿可能由于工作压力太大,产生情绪波动,才会发生意外,并且女儿生前为公司创造了不少效益,公司应当再补偿。

公司方面认为,是小蒋父母一再向女儿索要金钱、物品,才造成悲剧发生,公司领导对小蒋生前遭遇十分痛心,且小蒋父母曾说赔偿的钱要给小蒋弟弟买房。

据自媒体报道,该事件已于2019年11月解决,小蒋公司最终赔付其家属16万元。

1月27日,这则“现实版樊胜美”的新闻冲上热搜后,很多网友在评论区表达愤怒。

@所有糖都给你呀:看完完整的视频简直窒息,原生家庭带来的压力真的是一辈子都逃不掉的,那些表面看起来的阳光背后又有多少痛苦。

@北巷de初睛:所以公司不需要赔钱给家属,关公司什么事,还好意思去公司闹,有这种父母那女孩子好可怜。

@沙哈拉de沙:旁观者会激动的说要是我有这样的父母,肯定不借,但是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狠不下心的,还是会给。不给的话一方面自己内心受煎熬,另一方面父母那边也会一直道德绑架你,因为她们确实把你养大了,借你点钱怎么了,又不是不还,一般都是这样,但事实呢谁知道。找朋友还钱尚且不好意思,何况是亲人。

@玄妙门官方微博:女儿太可怜了!完全沦为弟弟的赚钱工具。重男轻女的思想什么时候能够彻底消除 。

在女孩小蒋的微博评论区,很多网友表达了心疼、惋惜之情。

@我要关掉月亮了哦:去做个永远幸福快乐的天使吧。

@人间四月天皆是你:你值得被爱,被偏爱,和最爱。这几天都有在偷窥你的微博,看的心里堵得慌,好心疼你,来生一定要快乐的成长。

@悟空大金刚: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了!!大家都开始恢复以往的生活,街边的小食街也开始了营业,有我最爱吃的花甲粉丝,蒜香烤猪蹄。还有顺德双皮奶, 记得你说过会来顺德,还问我从白云t1到顺德哪一条路线最近最省事,你说要去面基几个朋友,要吃顺德有名的双皮奶,这一幕幕就像昨天发生一样。

见习编辑:孙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