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监督|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加强消防监督检查保春运掠影

图片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做好火车站公共场所火险防控,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站区内铁路单位和商铺业主消防意识,春运首日,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依法对铁路车站开展了消防监督检查。

图片3

图片2

民警首先向梅州站铁路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以现场讲解方式详细介绍了常用消防常识、四懂四会要求、面对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传授了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材的原理、适用范围及操作使用步骤,围绕如何接驳室外消防水带进行了手把手指导,并组织职工就使用灭火器材进行了实操演练,对演练过程中存在不足问题予以点评,要求职工务必树立“生命至上,全员消防”主旨意识,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日常消防巡查,有效确保公共场所安全。

图片4

图片5

随后,该所联合车站消防管理人员对站区内商铺场所进行了排查。检查民警细致询问了商铺消防安全工作措施和从业人员的消防知识,每到一处,民警对场所内电气线路、用电设备以及消防安全提示进行了严格检查,要求各业主做到疏散标志明显、应急照明有效,引导从业人员掌握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及组织疏散有方法,提高场所自救能力。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了备案登记,逐一向场所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回头看”的方式保持跟踪问效,切实筑牢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站区火灾防控能力,净化了站区消防安全环境,为保证站区旅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今后开展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李向平、李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