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海南 > 正文

海南省政协委员李小北:让国际人才引进来、留得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在刚刚闭幕的海南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授李小北建议,海南自贸港建设不仅需要引进中国的高精尖人才,还需要优秀的国际人才,建议对标人才需求,加大国际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落实人才落地保障政策,让人才引进来、留得住。

海南省政协委员、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授 李小北

海南省政协委员、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授 李小北

据李小北介绍,海南大学党委在人才方面主要做了两方面工作:一是把海南大学优秀的学生派出去,“让他们继续学好更先进的知识,提高他们的本领”;二是配合省委省人才局,把世界各国的优秀人才请进来,解决海南的实际问题,“对照香港自贸港的需求,到2025年海南至少需要20万外国人才,到2035年需要30万左右外国人才,现在(外国人才)还是一个短板。”

曾在海外工作多年的李小北坦言,政协委员在日常履职中要真正地思考问题, “而不是就每年开几次会议这么简单,必须深入去基层,带着问题去调查研究。”

李小北建议,应该利用好柔性引进政策加强海外人才吸引力度,可出台相关政策,保障在高校工作的海外人才来琼不受国内人事档案、回国时长、国籍归属、行政安排等影响。另外,可以通过和国外顶尖大学和科研机构共建国内实验室、研发中心等多种合作方式吸引人才,减少引进成本。 (文图/李俊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