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海南 > 正文

海南省政协委员朱鼎健建议:推动“海南所需”和“香港所长”的对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香港在现代服务业方面是发展水平最高的经济体之一,相关的产业链非常完善,人才高度集中。海南发展现代服务业可借鉴香港的经验。”在海南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海南省政协委员朱鼎健建议,海南应借鉴香港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海南所需”和“香港所长”的对接,加强琼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实现琼港 互利共赢,将海南打造成现代服务业高地,以活动释放活力,建设活力四射的自贸港。

配图

琼港对接如何具体落地?在朱鼎健看来,最重要的是实现四个方面的聚集。

在产业聚集方面,分层推进,以点带面,找到抓手,争取在旅游服务、金融服务、文化服务、影视服务、体育服务、贸易服务等领域尽快取得合作的早期收获;

在资源聚集方面,为了提升海南自贸港的国际化水平,建议大力吸引香港的经贸组织、专业组织、交易平台和各类中介机构落户海南;

在人才聚集方面,积极引进香港文化创意、商贸服务、体育服务、金融服务和旅游服务等领域的人才;

在活动聚集方面,海南应大力开展各种经贸交流、人文交流和文体娱乐活动,以活动释放活力,建设活力四射的自贸港。

“海南应推动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鼓励新思维,探索新模式。” 朱鼎健建议,推动“海南所需”和“香港所长”的对接,加强琼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实现琼港互利共赢,将海南打造成现代服务业高地。(文图/ 李俊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