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白河县茅坪镇三措并举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安康市白河县茅坪镇聚集资源、集中力量,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三措并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的落实,强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tiny-crop-1611730486752

一是立体宣传造氛围。组织“四支队伍”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地发放“致全县返乡朋友的一封信”和“疫情防控知识明白卡”,广泛宣传现阶段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面对面地动员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尽量避免聚集,倡导红事延办、白事简办、其它不办。同时利用广播、微信群、宣传车等载体,不断提醒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关注食品安全,开展卫生清扫行动。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彩页4500张,群发防控知识64条,启用宣传车16辆。

tiny-crop-1611730493598

二是全面摸排查实情。组织132名党员干部通过电话询问、入户走访的方式,对全镇16个村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摸清辖区内在外务工群众的分布情况,逐人掌握健康状况、返乡意愿、返乡时间等信息,动员非必要不返乡,对有返乡计划的,提醒做好途中防护,要求返乡后及时报备隔离。经过精细摸排,全镇在县外务工的5130人中,截至目前已返回1065人(其中中高风险区域255人),近期计划返乡2556人,计划原地过年1509人。

tiny-crop-1611730501711

tiny-crop-1611730514865

三是严格管控保安全。细化举措,强力推进物流配送、冷链货品和超市、餐馆等重点场所防控举措。按照统一部署,迅速在高速路口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站,抽调17名干部组成专班,专职负责对返乡人员进行查验登记、测量体温,截至目前已登记车辆432辆,返乡人员1037人。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不同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实施分类精准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已集中隔离2人,居家隔离1065人,核酸检测862人(均为阴性)。(侯德胜  石婷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