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粤川两地乘警联手抓获一名列车盗窃嫌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一女嫌犯在众目睽睽下,盗走他人吉他,以为换乘列车后可以一走了之,没想到仅过了3小时,就被乘警抓获。1月27日从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获悉,昨日,在K777次列车上,一女贼盗窃一名大学生的吉他,后被粤川两地乘警联手抓获。

图片4

监控显示朱某拿走吉他

1月26日15时20分许,由东莞东开往兰州西的K777次列车运行在广元至陇南区间,值乘本次列车的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马群接8号硬座车厢一名小伙子报警称自己丢失一把吉他。接警后,乘警马群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了解,报警的小伙杜某为在校大三学生,11时许,他在重庆北站乘坐上了K777次列车。他把行李箱放在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吉他则放在原座位的下方,手提电脑则随身携带。初始,他坐在自己车票显示的8车81号座位上,后遇一对情侣要求换后排座位,小伙欣然同意了换座。午间,看了会书,困意来袭,不禁睡着。醒来后发现放在原座位底下的吉他不翼而飞了。杜某酷爱音乐,这把吉他系他用暑期打工赚的钱购买的,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慌忙之中,他在车厢找了一圈未果,于是报警。

了解了情况后,乘警在8号车厢对该车车厢旅客进行调查走访。据一名女性旅客反馈,列车到广元站后,一名手拿胡萝卜大玩偶的年轻女孩拿了座位底下的一把吉他下车了。她还问那女孩,吉他是不是她自己的,那女孩回答不是,还是堂而皇之的拿走了。经过车厢监控比对及乘客反馈情况,乘警马群快速锁定盗窃吉他的女嫌疑人朱某后,立即将情况上报至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指挥中心。

据调查,发现该嫌疑人朱某已换乘D765次动车前往海石湾,乘警支队指挥中心立即将警情通报至管辖该车的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18时40分,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传来消息,乘警在该列车上已抓获朱某,人赃俱获,其对在K777次列车上盗窃他人吉他一事供认不讳。

广东惠州乘警提醒广大旅客,当前正值岁末年终,春运来临,客流量激增,出行莫大意,尤其打盹休息、列车到站发车前后、上下车时等关键节点,及时清点照看好钱财及行李物品,以免造成自身财物的损失。(黄斌 刘梅芬 黄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