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文明实践在行动——洛南县洛源镇:志愿服务在防疫一线蔚然成风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近期,洛南县洛源镇境内各村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志愿服务在防疫一线蔚然成风。

tiny-crop-1611714149045

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协助镇村干部对卡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管控,检查、扫码、测温、登记,了解出行原因和去向;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知识,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工作;协助村“四支队伍”持续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同时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便民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tiny-crop-1611714153243

腰庄村青年志愿者汪洋萍说:“去年寒假我就参加了我们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当时是和哥哥一起为大家上门送物资,今年主要做防疫宣传和协助排查。作为一名00后,能够为我们村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我感到很骄傲。”

tiny-crop-1611714157124

目前,洛源镇下辖10个村已经分别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伍,更多的青年人也正在积极参与中。近日洛源镇境内普遍降雪,天气严寒,但是广大青年志愿者依然克服困难,出现在值守卡点、村道、集镇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和镇村干部以及广大党员一起守护家乡平安,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文/图 李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