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省佛坪县:“四个到位” 留住精准扶贫的时代记忆

精准扶贫档案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故事之一”,是“世界反贫困事业最好的教科书”。为全面、真实、完整保存这段光辉伟大的历史,陕西省佛坪县按照中省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四个到位”,确保精准扶贫档案资料归档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

安排部署到位。高度重视,把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纳入脱贫攻坚工作整体部署,按照中省市要求,并结合本县实际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制定了实施方案,夯实工作职责、明确分工,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将整理精准扶贫档案任务落实到每名干部,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培训指导到位。加强培训指导,邀请县档案馆主要领导和专业人员对全县7个镇办分管领导和县、镇办、村级信息(档案)员共148人进行扶贫档案业务培训指导,进一步提升了信息(档案)员业务素质和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归档能力

整理归档到位。收集精准脱贫全程的各类资料,做到应收尽。对收集到的资料按精准扶贫综合类、精准识别类、精准施策类、精准脱贫类进行分类,并以卷、件的方式进行立卷归档,同时对归档的资料进行统一装订、编页、装盒、编目,确保每一份资料的真实、完整、准确、全面。

督导检查到位。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对全县14个重点行业部门和7个镇办的精准扶贫档案资料整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助推了全县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的有效推进。

目前,该县14个重点行业部门和7个镇办都已经完成了精准扶贫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王晓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