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七里河区社保中心提升便民为民服务能力

改革风正劲,扬帆正当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策落实的每个环节,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兰州市七里河社保中心涌现出了一批为民服务的先进典型事例,真正将“放管服”中的“服”字落到了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126171629

1月15日下午,七里河区办事大厅来了一名陕西省的退休人员,因无法下载陕西的认证软件进行认证前来该大厅认证窗口咨询。大厅工作人员陈洋同志不厌其烦的协助该退休人员电话联系陕西省社保局,帮助退休人员在手机上下载认证软件,并进行了生存认证,得到了办事人员的认可和夸奖。

微信图片_20210126171635

1月26日上午,该中心退休人员付佰先的家属前来办事大厅为付佰先领取退休工资卡。付佰先于2019年1月退休,应当于2月领取工资卡,但其一直未前来领取,其家人于2019年8月前来告知其已失踪,我中心于当月停止了其退休工资。现本人已找到,家人便带他前来领取工资卡,但由于付佰先已下肢瘫痪,行动不便,中心工作人员到现场为其办理了认证建模,并给其发放了工资卡。

微信图片_20210126171648

此外,据介绍,目前,针对持“陇原卡”的办事人员去社保中心主动与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接,设立绿色通道,不抽号优先办理,能够立即办结的即时办,对延时办结的,该中心由专人收件代办,协调各部门办理。

一件件微乎其微的小事反映出七里河区社保中心在提升便民为民服务能力方面的信心与决心,展现出了每一个窗口工作人员应有的工作素质和政治素养。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真正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放管服”改革工作力度,真正让党的每一项惠民政策深入民心,落到实处。(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