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疫情防控 | 白河县城关镇“书信表卡”夯实“六个精准”防控举措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中,陕西省白河县城关镇扎实开展县外返白人员摸排登记工作,通过“书信表卡”夯实“六个精准”防控举措,建立台账常态化亮牌闭环管控,进一步夯实了联防联控责任,最大限度杜绝了外防输入风险。

ͼƬ16116298790491

精准人员摸排。由各村(社区)牵头,每个驻区单位安排一名网格员,以房定人,将全镇划分为97个责任单位片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县外返白人员逐户逐人摸排填写信息登记表,建立台账,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ͼƬ16116298791812

精准监测管控。严格执行分类隔离管理制度,对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对河北省不含高、中风险地区市来(返)白人员,督促开展核酸检测,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对其他低风险返白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逐户签订《疫情防控隔离监测告知书》,张贴“温馨提示卡”,加强返白人员的跟踪管理,实现群防群控。

ͼƬ16116298792713

精准防疫宣传。全面发起防疫宣传新一轮攻势,利用应急广播、大喇叭、微信群、显示屏、宣传栏等平台积极宣传普及卫生防疫知识,印制《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12000余份逐户发放,确保人尽皆知。同时引导广大群众简办婚丧嫁娶,不搞非必要宴请。镇环卫所牵头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对公共场所做到常态化消杀工作,做到卫生防疫零死角。

ͼƬ16116298795664

精准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防疫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指南,制定防控预案,组建17个流调小组,站点登记与逐户摸排相结合,大数据比照与信息登记相对应,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将疫情防控工作由“被动控”变为“主动防”、“静态等”变为“动态找”。

ͼƬ16116298796195

精准联防联控。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快速反应、科学防控的工作原则,动员各方面力量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施策,将社区按防疫责任片区化分,社区与驻区单位协调配合开展防控工作,织密联防联控安全网,形成上下联动,互联互通的共治局面。

ͼƬ16116298797076

精准值班排查。抽调年轻干部46人24小时在车站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对河北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来)白人员逐人核查登记,重点疫区返白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进行集中隔离。各村(社区)在重要路段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站点,确保疫情防控“滴水不漏”。(马运溧 聂艳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