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黄陵:无偿献血 寒冬也暖

深冬的午后稍稍有些冷,但在延安市黄陵县城中心广场却涌动着一股股暖流,百名干部职工排着队走向采血车,献出热血,支援抗“疫”。

刚刚献了400毫升血的黄陵县中医院职工张勇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看到病人家属因为急需血液的那种急迫,我也感动深受,献一些血能帮助他们我很高兴,希望大家积极踊跃参加献血活动。”

ͼƬ16115831286361

为确保医疗急救用血,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同时助力疫情防控,黄陵县积极组织全县干部职工积极加入献血者队伍,用“热”血贡献一份力量。1月25日下午,在县城广场献血点,前来献血的干部职工按照“保持距离、全程带口罩、测量体温、健康征询及健康检查”的流程,在采血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填写资料、初筛化验、抽取血液。100多名干部职工共献血量23400毫升,大家用热血支援抗“疫”,用奉献书写大爱。

ͼƬ16115831287372

黄陵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贺彩风说:“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年底用血紧张的关键时间,无偿献血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无偿献血,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党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