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眉县齐镇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春节临近,但全国多地再度爆发疫情,防控警报再度拉响。1月20日,眉县齐镇党委、政府组织各村书记、机关全体干部召开齐镇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安排部署会。党委书记于建洲要求各村成立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良传统,强化动态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广泛宣传,让广大退役军人及其相关优抚对象提高疫情防范意识、科学认识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部署一经传达,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全镇160名退役军人自发志愿组成退役军人服务队,引导广大村民不聚会、不聚餐、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用实际行动来诠释退役军人风采。

图片1

守土有责、防疫负责、岗位尽责,对于退役军人来讲,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之下,他们积极践行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担当精神,在齐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王友平、邓军红、薛建、郑杰、刘新田、栗海州、何鹏博、李晓涛等退役军人听从党委政府安排,积极到家到户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参与外来人口摸底调查工作、参与党员先锋岗站岗值守、重点流动人员进行登记排查,检查外来车辆人员信息,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做好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展现了广大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和军人本色,为齐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的平安美好生活。

1月25日上午,齐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于建洲就进一步做好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做了具体安排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能有丝毫放松的思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于建洲对广大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巾帼妇女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示了充分肯定,要求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充分发挥齐镇凝聚力,确保打赢防疫攻坚战。(文/图 席彦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