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政协委员胡开强: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家品牌建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弘扬企业家精神,重点在引导和激励,只有把企业家作为一种特殊品牌进行打造,让品牌的力量引领企业家成长,让具有品牌属性的企业家带领众多企业投身于重庆经济建设,只有这样才能极大的弘扬企业家精神。” 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常委胡开强接受采访表示,重庆作为全国重要的战略要地,“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迫切需要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精神。

5662d7bf3d2815738bd5874a61a7f62

在2021年1月12日发布的“2020胡润世界500强”榜单中,中国有51家企业上榜,重庆企业为零;2020年在各行各业的品牌价值排行榜单显示,564个企业中,重庆共3个,企业家品牌建设已成时代课题。胡开强认为,企业家直接贡献于整个社会,当前市场经济已步入品牌经济阶段,企业如果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优者胜劣者汰是必然趋势,因此,推动企业家品牌建设,提高企业家素质能力,对于弘扬企业家精神,践行“品牌强国”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a44c2a55245b1a9d5037a2adc62ac62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重庆品牌建设,营造良好品牌发展环境,培育更多重庆优秀企业实现品牌化、国际化,去年11月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支持下,成立了重庆市品牌建设促进会。据了解,重庆市品牌建设促进会主要贯彻落实国家、重庆市品牌建设战略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搭建品牌应用研究与品牌实践快速融合的项目合作平台;同时全面建设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发挥连接推动作用,助推重庆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还协助政府进行产业调研,分析产业结构,优化产业链组成,高效促进市场要素合理配置和流动,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经济发展;除此之外,还积极做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生态建设;发掘地方特色产业和文化,培育产业集群和实体地标。

在采访中,胡开强委员还提到,数字经济作为未来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推动力,数字经济产业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重庆市和上合组织国家带来丰富的数字经济发展经验、大量优秀的人才队伍以及创新的科学技术等资源,通过这些资源提升重庆企业管理创新发展水平,帮助企业产品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企业、产品国际竞争力,从而实现重庆市企业、企业家、产品等品牌化、国际化的目标,扩大重庆的国际影响力。重庆应紧紧抓住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渝举办的大好机会,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建设示范产业基地,推动重庆与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国家的大联通、大融合、大格局。(夏一仁 袁子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