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伊川县上元村:脱贫户为驻村书记送“锦旗”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22日,临近中午,伊川县平等乡上元村三组村民叶淑芳赶到上元村村委会,给正在忙碌的驻村第一书记王立峰送来一面锦旗。

“扎根农村、心系基层”八个大字照亮人心,情真意切。叶淑芳是伊川县上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20年9月顺利实现脱贫。2017年底,省煤田地质局驻上元村第一书记王立峰在走访中得知叶淑芳患有大病,一个人独自带着三个孩子,生活十分艰难。随即向单位申请救助资金3000元钱,在第一时间送达到了她的手里。告诉她,千万不能耽误了孩子的学业。不久,按照政策将叶淑芳纳入贫困户帮扶序列。

孩子的学业有保障了,可是她家的生活还是让王立峰放心不下。因叶淑芳身体恢复需要长期用药,没有经济来源生活依然会处于困境。王立峰又根据政策为其全家争取申请了低保,让这个困难重重的家庭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省煤田局的领导们和王书记经常来看望我,鼓励我振作精神,战胜病魔,重新把生活过‘红火’……现在,我身体恢复的很好,孩子们职业学校也快毕业了,我还在保险公司上班,一个月能挣个2000多元。我们家能脱贫,过上好日子,真的感谢王书记。”叶淑芳说。

驻村三年来,王立峰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抓党建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带领上元人民全面脱贫、共同致富。“上元村的群众百姓早已成了我的家人,他们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作为第一书记,现在我带领他们脱了贫,将来我还要带领他们建设更加美丽的上元,让他们都过上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王立峰说。(郭振华  葛高远  白玉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