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召开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1月20日,兰州市西固区召开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省民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处处长措钦才让,市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学贵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毛玉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关于命名第七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措钦才让代表省民委向西固区颁发了“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奖牌,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西固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区卫健局、达川镇、先锋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有效载体、有力抓手,既是各族群众之盼,也是现实发展之需。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成果、当先进、增资本,在深化认识中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工作标准,加强教育引导,培育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坚持兼容并蓄,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治理能力,保障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在把握重点中提升创建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促检查,在履职尽责中确保工作实效,充分发扬连续作战、志在必得的创建精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为全市创建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学贵对西固区在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的主动作为和西固担当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进一步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基础;进一步深化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基础,扎好民族团结同心结,画好民族繁荣同心圆,走好民族复兴同心路,不断开创西固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局面。

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区委有关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驻区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董囿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