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陇东生物资源保护利用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建设方案论证会举行

1月20日上午,甘肃省陇东生物资源保护利用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陇东学院生物楼前隆重举行。据介绍,该实验室是陇东学院获批的第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其研究的陇东黄土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课题,关系到整个黄河中下游地区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的生态安全,对加快庆阳科技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124084324

甘肃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梁云升,省计算中心创新基地项目管理部项目主管达虎,庆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副市长杨廷祯,市委副秘书长王金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建伟,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和先,论证专家组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所长殷宏研究员,论证组副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副所长张继瑜研究员,论证组成员、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迎梅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坤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晋玲教授应邀出席了揭牌仪式。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院长辛刚国,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万锋出席了揭牌仪式,学校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教务处、科技处、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刘万锋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24084331

在揭牌仪式上,梁云升宣读了甘肃省陇东生物资源保护利用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的批复文件。闫晓峰和曹复兴共同为甘肃省陇东生物资源保护利用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124084338

辛刚国代表学校衷心感谢省科技厅、庆阳市委市政府、各位专家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关心支持。他指出,甘肃省陇东生物资源保护利用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对学校专业教学、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和运行,加大配套经费投入,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高标准、高水平地建设好我校第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微信图片_20210124084348

杨廷祯对陇东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获批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省重点实验室的成立给庆阳市和陇东学院校地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实验室所研究的陇东黄土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课题,不仅关系到陇东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且关系到整个黄河中下游地区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的生态安全,对加快陇东学院学科建设和庆阳科技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124084359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及专家参观了学校生农科技园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随后,学校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甘肃省陇东生物资源保护利用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可行性论证会。

微信图片_20210124084417

专家组在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审阅材料、质询答疑的基础上,经讨论认为,甘肃省陇东生物资源保护利用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方向明确,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特色鲜明;实验室建设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实验室仪器设备、科研用房、配套设施等基础条件良好,实验室运行和管理机制较为完善,一致通过甘肃省陇东生物资源保护利用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实施方案。

梁云升表示,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大力加强实验室基础条件建设,争取各级各类支持,举全校之力打造好重点实验室;二是大力加强基础研究,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三是大力加强人才培养,设立开放性课题,留住学科带头人;四是加强开放合作,加大与高水平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提高实验室建设水平。

最后,刘万锋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指出,重点实验室及相关部门要对专家组和省科技厅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认真吸收消化,做好落实工作。学校将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实验室规范管理,完善实验室运行体系,加大实验室经费投入力度,严格按照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验收。(文/李丹 图/雷军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