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七里河区召开根治欠薪“两清零”及部级欠薪线索督办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省、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高效开展,确保“两清零”(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工作取得实效。1月20日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根治欠薪“两清零”及部级欠薪线索督办会,人社、公安、检察、法院、住建、街道等重点单位分管领导及辖区5家重点大型在建施工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别对七里河体育场、兰州老街、中央首府、中海铂悦府、三维电商院内化粪池及水电工程等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清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特别是人社部欠薪线索的处理情况;逐一听取各项目在工资清欠、隐患排查方面存在的问题,人社、公安、住建针对问题现场逐一进行答复。同时,本次会议力求做到“四到位”:一是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属地监管单位要扎实履责,针对不同情况,多管齐下、多方施策,做好“双清零”工作,确保落实到位;二是在建工程项目要对照“五项制度”(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制度、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劳动合同签订)具体要求,确保整改到位;三在建工程项目要对各自欠薪隐患进行再排摸,做到农民工工资“零拖欠”,确保排查到位。四是人社部欠薪转办线索,各单位要主动认领,积极配合,依法办理,按期答复,确保办结到位。

本次会议,是一次根治欠薪“两清零”及部级欠薪线索督办会,也是一次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推进会,为圆满完成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清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