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新安县税务局:一面锦旗递真情 精准扶贫暖人心

1

“真心帮扶显亲情,一心为民系百姓。”1月21日下午,北冶镇袁门村村干部张银朝代表村双委为新安县税务局送来一面锦旗,简单的几个大字情真意切,是对该局干部职工心系百姓、无私奉献的诚挚谢意,也是对该局长期以来坚持办好惠民实事,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深深肯定。

2020年10月,袁门村的扶贫产业因天气原因出现香菇产量激增却引发滞销的问题,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该局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自发购买,同时加强宣传、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通过消费助贫的方式帮助销售库存香菇两万余斤,共计14万元。除了做好日常帮扶工作,该局开展“助学圆梦”、“民法典进乡村”等多项公益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百姓生活有保障、日子有奔头比任何荣誉都珍贵,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是我们要一直坚持下去的使命和责任……”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席文笃如是说。

近年来,新安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班子带队、全员上阵的工作机制,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扶贫扶志相结合,全面落实惠民政策,110名党员干部帮扶两个对口贫困村189户贫困户,累计投入资金百余万元,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下一步,新安县税务局将再接再厉,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马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