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春节返乡需持核酸证明!我国试剂盒相关企业超6500家,广东约占8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在会上介绍,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需持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返乡,返乡后,当地的基层政府要对其进行网格化管理。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约有3600家经营范围含“检测试剂”,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其中经营范围含“核酸检测试剂”的企业有50余家。以工商登记为准,2020年共新增检测试剂相关企业520家(全部企业状态)。

此外,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经营范围含“试剂盒”,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试剂盒相关企业超6500家。其中,广东省有超5200家试剂盒相关企业,约占相关企业总量的80%。

以工商登记为准,2020年共新增试剂盒相关企业超2400家(全部企业状态),较去年同比增长120.43%。其中,3月新增超过1000家相关企业,是2020年新增量最多的月份。

微信图片_20210122162257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