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慈铭奥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全民健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0年对于所有人而言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慈铭奥亚而言更是如此。一直以来,关注弱势群体、发扬大爱精神,都是重庆慈铭奥亚健康体检中心不懈追求与践行的社会责任。在这特殊的一年里,慈铭奥亚始终不忘 “守护每一个中国人的生命质量”这一初心使命,为大众健康贡献力量。

__1

62名医护请战 精选2人武汉战疫30余天

2020年,武汉疫情告急之时,重庆慈铭奥亚健康体检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动员令发出后,短短半小时便有62名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这62名报名的医护人员中,有工作多年医疗经验丰富的医师和技师,更有参加过抗击“非典”和汶川地震救灾卫勤保障工作的老军医,以及擅长院感工作的护士。

最终选出王佳佳和姜莉莉2人奔赴武汉疫情一线进行医疗支援。据了解,两位白衣天使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了30余天,期间工作得到患者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积极捐赠防疫物资 传递抗“疫”正能量

在疫情来临时,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等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作为民营企业更应该有担当。面对抗疫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重庆慈铭奥亚江北健康体检中心、南岸健康体检中心和巴南健康体检中心全体员工在彭学平董事长统一指挥和亲自带领下,积极开展爱心资金筹集活动,共筹措爱心资金62294元。并从各地筹集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的重要抗疫物资,捐赠给忠县、巫山等区县的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等一线工作人员。

学平大健康集团向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四川省乐山市蓬溪县疾控中心等地捐赠口罩、消毒液等急需医用物资共计149500元。重庆慈铭奥亚体检中心在这场与疫情的较量中,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凸显出企业的责任与大爱,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感,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__2

当好“三大员” 助力其他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后,重庆慈铭奥亚体检中心自身行业优势,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扮演好“讲解员”“采购员”“服务员”等多重角色,主动助力其他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做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期间,全体员工积极响应捐款捐赠号召,累积募集物资270万元,150多家企事业单位受益。在孟祥贵总院长的组织下,16名医师进行线上健康咨询服务,为群众提供新冠肺炎线上问诊、远程影像解读和心理咨询服务;还成立了医疗物资紧急采购平台,积极协助企事业单位与医疗物资生产厂家联系。大家还争当志愿者,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参与高速公路收费站、社区街道参与疫情排查、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

__3

连续3年为肢残人士提供公益五星级体检服务

据了解,自2018年起,重庆慈铭奥亚每年都会为重庆肢体残障人士提供免费体检服务。针对肢残人士特殊需求,体检中心每次都会提前一周与肢残协会沟通,了解受检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定制个性化和科学化专属检查项目。孟祥贵院长表示:“慈铭奥亚已连续三年为肢障残疾人提供健康体检服务,每次服务之前分院都精心准备,服务过程中总是为残疾朋友提供热情无障碍服务,每次服务后都得到残疾朋友的认可和赞誉。真正做到了精准体检热心服务。”

实现三个转变 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重庆慈铭奥亚体检中心其核心专家团队来自军队及地方三甲医院,配备国际先进医疗设备,拥有独立的医学检验中心,依托健康大数据打造人工智能质控体系,坚持“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重庆地区提供健康服务超百万人次。

孟祥贵院长表示,未来,重庆慈铭奥亚将继续坚持严把“医质关”,深耕“精准体检”、“预防肿瘤”、“高血压管理”、“肥胖干预”等,实现“从单纯经营到学术建设,从数量效益到精准质量,从单纯治病到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蜕变。同时,也将继续竭力承担起对社会、家庭的爱与责任,开展覆盖整个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健康产业生态圈,推动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实践。(夏一仁 曾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