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深圳小学生作文《当一名房东》热议不断,深圳房协发起“房住不炒”征文大赛

“房住不炒”征文大赛一等奖奖金3000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邓雅蔓) “‘对于人类来说,没有理想就没有灵魂’,我们家里有很多房子,我有一次看到爸爸,很霸气地在那喊:“收房租”,我很羡慕。”

近日,一篇来自深圳下沙的00后小学生作文《当一名房东》刷屏了微信群和朋友圈,引发热议不断。

0122_1

0122_2

深圳小学生文章截图 图片来源:下沙网

作文语气稚气未脱,带着独有的孩子气描述了交租的场景和自己的“心声”:“那里面的人一听见就出来乖乖地拿出一大把的钱交给了我爸爸了”、“我在小学里语文差、数学也差、英语也很差,但我还是会数数。我还会去收钱的。还是会去收房租的钱,我知道我不聪明,但是我的记性还是不错的。谁房租的钱没有交,我是记得住的”。

截至2021年1月22日上午11点,知乎问答“如何看待深圳小学生作文称理想是当一名房东收租?”,后面已有671个回答,部分回答的单条阅读量已经超过2万。

1月16日,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发起首届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文大赛,要求以“房住不炒”为主题聚焦行业热点,字数2000字以上,一等奖作品参赛者可获现金奖励3000元。

按照要求,此次征文大赛的主题为“房住不炒”,相关范围包括金融、房地产、实体经济的均衡发展;住房消费健康发展;“双区”发展;新型城镇化,扩大保障性住房;租赁住房。

参赛细则显示,此次参赛对象不限,要求以“房住不炒”为主题,文体语言流畅、观点深刻、内容丰富,字数在2000字以上;每人投稿数量不超过2篇,参赛者可以直接投稿,截稿日期为2021年2月1日,并将于2021年2月8日公布评选结果。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