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鹤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延良到萝北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下午,鹤岗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延良到萝北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萝北县领导李思勇、孙坤等参加检查。

1

陈延良先后到萝北县城西交通服务站、团结镇前进村、比优特超市、集中隔离点、凤翔镇永泰社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外来车辆及人员登记、隔离人员数量及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村屯(社区)防控措施落实、生活必需品供应及场所消杀等情况,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陈延良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建立科学合理高效的指挥体系,理顺运行机制、明晰工作职责,做到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要查漏洞、补短板,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筑牢防线,毫不松懈抓好近期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

陈延良要求,要“关口”前移,扎实做好网格化管理,加大排查力度,做好返乡和预返人员信息核实,对抵返人员落地查人,按照相关规定落实管控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避免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流动,不断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工作要求,以科技手段为支撑,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方式,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要加强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监管,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等工作。(陆铁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