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义马交警:为80岁老人志愿者过生日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老师,祝您生日快乐!感谢您一直以来对交管工作的付出和支持!”

1月20日上午,河南义马市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范立虎手捧鲜花,带领交警大队教导员牛安民、办公室主任平希民为全市年龄最大的道路交通安全志愿者郭宝生老师,送去生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郭宝生老师是一位欧楷书法家,又是义马市道路交通安全志愿宣传者。10年来,他时常跟随交警在街头路口开展文明劝导、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安全宣传、122交通安全日活动,并连续十一年义务为交通民警写春联、送祝福。

1月15日,他再次来到义马市公安交警大队义写春联时,无意得知他将步入80岁生日,细心的民警便悄悄记在心里。计划在他生日当天,为老人悄悄送上一份小小的惊喜和祝福。

2

生日当天,民警捧着鲜花来到他的工作室,突然降临的这份祝福,令老人幸福满满。他激动地说:“无论严寒酷暑,总能看到交警,雪里雨里指挥疏导交通秩序,我被这种无私奉献深深地感动,所以,我志愿成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力所能及在街头劝导老年人文明过马路;每年春节,我总想为交警义写新春对联,送上我对他们的平安祝福!”。(郭振华 李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