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七台河职业技师学院:勇担社会责任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抗“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坚守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七台河职业技师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谋划抗疫举措,充分发挥职业院校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1

发挥示范引领,全员参与。七台河职业技师学院党委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在党员干部“全员抗疫、全方位抗疫”的倡议下,制定《七台河职业技师学院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在保证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学院主要领导杜平、孙云启、郐晓山、冯锋带头深入茄子区、经济开发区、勃利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到所在社区报到。学院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与对口社区及时对接,全院137名党员报名参加社区工作队,全体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于松涛担任利民社区楼长,在庚子年的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被七台河市委、市政府评为“战疫志愿者”光荣称号,今年面对疫情反弹的危险,他第一时间回到社区参加抗疫;党员席承家是桃东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义无反顾、勇挑重担”是他承担社区志愿者工作的真实写照。教师高腾自2020年春季在宝泰隆嘉园小区担任楼长,从春到夏,从秋到冬,从未停止为社区服务,假期来临,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又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2

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七台河职业技师学院医疗卫生系组织党员教师走进社区,开展系列为民服务活动,用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的注意要点以及常见慢性病的预防措施并进行健康指导;师生共同制作《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手册》,以图文并茂、生动明了的方式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教务处开设心理健康咨询平台,通过学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民众进行公布,随时为有需求的学院师生和社会民众提供专业的心理帮扶服务。学院重视专业群建设,将在原有的护理专业、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基础上拟新增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助产专业,为培养各类医药卫生类专业人才打好基础。

3

发挥育人优势,筑梦云端。为推动“停课不停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护理专业执考辅导有序进行,医疗卫生系教师积极备课,学习平台使用,储备教学资源,设计课前学案,授课过程中采用多种形式,设置讨论问题、布置课后作业,并在课中设置头脑风暴,带动学生积极参与抢答,并利用直播、屏幕分享等方式动态教学,在动静结合下,将知识更好的传授给学生。全体教师在传授专业医疗知识的同时,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及心理疏导,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和专业特点,从多角度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需要之中,树立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责任意识和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引导学生向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成为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做好准备。

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七台河职业技师学院领导勇于担当,深入疫情一线,靠前指挥,靠前战斗;党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体教师积极行动,同心战“疫”。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无畏坚守,彰显着职教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聂盛良 史学丽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