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绥化市营商环境局“战疫情”政务服务不打烊

疫情就是命令,守责就是担当。黑龙江省绥化市营商环境局面对疫情大考,为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营商环境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利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预约办等有效形式,为全市办事群众提供“不打烊”的全流程服务,优质高效地满足百姓和企业办事需求。

1

推行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政府门户网站向全市企业、群众发出了进行线上受理、线下咨询服务的公告,提供政务服务网和手机客户端网上办理流程指南,公示了咨询电话,为群众和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理业务遇到困难提供在线指导帮办。公安、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通过专网办理行政权利事项,医保、社保等部门通过微信接收相关申请材料,为群众及时办理公共服务事项。还结合工作实际,大力推行预约办理和代办服务,在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的基础上,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网上办事环境。

2

完善“健康码”管理,政务大厅设置检测岗,对办事人员防控“三宝”查验,即测体温、扫健康码、戴口罩。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消毒、登记等入内必经措施程序。进入办事大厅后,需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得聚集,办完业务后,立即离开办事大厅。对不符合防疫要求或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禁止进入办事大厅办理业务。对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健康码非绿色人员),特别是对2020年12月26日以来有望奎旅居史的办事群众,可提前电话预约准备好相关材料后由“帮代办”人员代为办理。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绥化市营商环境局将切实做到硬核“战疫情”,通过出台更加有效的举措,保证政务服务不下线、不打烊,确保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崔洪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