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王府井购物中心落户四川巴中 促进地方商业新发展

____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巴城中坝半岛,10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农田;5年前,多个高档住宅小区在此筑盘,这个曾经的城郊荒岛,开始焕发出生机;1年前,这里迎来了里程碑式的升级——王府井购物中心正式“落户”开业。

王府井购物中心这艘“巨舰”驶入,四川巴中零售商业平静的“湖水”被打破,在激发消费活力的同时,也引领着巴中商业业态、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____2

从街区经济到“集合体”,颠覆传统商业业态

众所周知,四川巴中的商业发展一度滞后于周边和省内较发达的地区,具有高品质的商业项目极为匮乏。

“正是因为稀缺,所以潜力巨大。”巴中王府井购物中心副总经理张震表示,以前巴中的商业是以街区经济为主,对消费者而言,传统街区经济商业“老化”,业态、业种集聚性较弱,消费体验感受较差,而且受房租、电商等其他因素影响较大,经营者的经营压力颇大。

“购物中心完全改变了传统街区经济的模式。而且购物中心往三四五线城市下沉在全国都是一个大趋势。”购物中心通常包含数十个甚至数百个服务场所,业态涵盖大型综合超市、专业店、专卖店以及娱乐健身休闲场所等。

王府井购物中心进入巴中后,巴中本地商家、本地品牌争相入驻,这对这些本地商家而言也是促进升级,“大家更加重视品牌、品质和服务,在各个方面也更加规范。”

____3

品牌吸附效应凸显,优质品牌“抢滩登陆”

王府井购物中心进驻巴中,也让巴中优质本土企业的经营布局发生改变。大通名店、昂橙母婴、醉肥肠辣子鸡等本地企业纷纷入驻王府井购物中心。

目前,巴中王府井购物中心已入驻近300个商家,他们有看中王府井这块“金字招牌”而进入的,也有不少的创业者,还有王府井的“老战友”。

巴中王府井购物中心在品牌引入方面,不是简单地做加法,而是取长补短,互相融合做乘法,通过重新塑造品牌的核心价值,逐步形成市场差异化特征,发挥出品牌与品牌的融合效应。

众多优质品牌、各大商家不断汇集,也为就业带来了新机遇。据统计,王府井购物中心入驻巴中后,共提供了近2000个就业岗位。

____4

“焕”新巴中商业体验,一线品牌“一站式”购齐

在巴中王府井购物中心,汇集了屋顶室内动物园、精品超市、时尚品牌、精品百货、特色餐饮、儿童亲子、运动休闲、影院娱乐等多种业态,是一个能够实现居住、购物、休闲、亲子、娱乐、社交等多种城市功能的集合。“近30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近100个巴中首店品牌丰富巴中商业氛围,为巴中市民提供一个更加多元、更加现代的休闲消费场所,在革新巴中商业格局的同时,也焕新巴中的商业形象和生活品位。”张震称。

肯德基快餐、瑞幸咖啡、横店影城、AX服饰……王府井入驻巴中后,带来了众多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咱们巴中的消费者不用去成都、重庆等大城市,就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买到这些一线品牌,而且能‘一站式’购齐。”

开业以来,每个月都有不同主题的活动,这已成为巴中王府井购物中心的一个常态。而每个主题活动针对不同客群,把“互动体验性”彰显得淋漓尽致。

____5

有温度的服务,让业主找到“家”的感觉

近段时间,气温一直较低,为了给消费者营造温暖的购物环境,巴中王府井购物中心工作人员专门在几个入口处挂上了厚厚的门帘。

为了让消费者视觉感受更佳,购物中心在室内灯光上选择了整体色温以3000K为主,部分地区增加RGB彩色光,通过多种照明系统使空间缓解消费者视觉疲劳。

小到几块门帘,几组灯光,为带给消费者更好的生活消费体验,巴中王府井购物中心处处都彰显出人性化,而且对购物中心内商家同样是如此。

____6

去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巴中王府井购物中心迅速作出反应,按照疫情防控规定,除超市以外的业态全部暂停营业。为了将商家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王府井购物中心为商家减免了一个月租金,而且接下来几个月的租金可以缓交。“在减免租金这一块,总计达到了300多万元。”

不仅是在租金方面,王府井购物中心给予了商家很多方面的支持。很多品牌之前在巴中也有街店,但经营街店就得全靠经营者自己,进驻王府井后,购物中心还在宣传推广、引流方面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加入到王府井购物中心,更像是融入到了一个大家庭。

据了解,巴中王府井购物中心拥有专业的推广运营团队,以及完备的推广运营规划。在推广运营上,始终把商户的利益放在首位,并融合各种各样的资源提高项目和品牌关注度,彰显王府井的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和不断创新的精神。

____7

发挥“头雁”作用,为巴中商贸服务业带来新活力

巴州区商务局副局长刘平表示,王府井的入驻,给巴中商贸服务业带来了新活力。“王府井入驻巴中,也带来了肯德基、阿玛尼等众多国内外一线品牌。运营这一年来,近4亿元的营业额在巴中首屈一指,不仅推动了巴中新的商圈形成,对巴中商业品质提升和消费升级也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刘平说。

作为首个入驻巴中的全国零售商业巨头,王府井购物中心的“头雁”地位毋庸置疑,国内一些知名零售卖场、专业市场相继进入巴中。“我们愿与其他商超、市场一起,共同促进巴中经济繁荣,给革命老区带来崭新的商业活力。”张震说。

当前,服务业已成为拉动巴中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巴中也正在全力促进消费挖潜升级,加快服务业恢复振兴,努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作为“头雁”,王府井购物中心将充分发挥国企“顶梁柱”和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服务能级和品质,积极在保障民生、消费复苏等方面作出努力,为巴中百姓带来更多时尚现代的消费体验和服务,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夏一仁 张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