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超前谋划2021年财政重点工作

面对当前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财政收支压力有增无减,各类风险交织叠加,财政工作面临多方面压力和挑战,榆中县财政局超前谋划,研究部署2021年财政重点工作。

2021年,榆中县财政局一方面将持续加强财政队伍建设,开展业务提升年活动、财政大讲堂活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预算法实施条例》等财政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带动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检验年轻干部的写作、表达能力,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和文化素质,为更好履行公共财政职能提供坚强保障。另一方面将继续抓好财政收入,不断强化与税务部门协作,加强收入分析预测,强化收入征管,构建完善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财税组织收入工作机制,形成合力纵深推进财源建设。高效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注重防范财政资金管理风险、政府债务风险,积极推进现代财政预算管理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榆中县财政局负责人王廷宏说:“2021年,县财政局将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以当家的思维担当好管家的责任,深入谋划实施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财政战略抓手,更好地推动榆中高质量发展。”(贾亦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