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基本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榆中县优化支出结构增进民生福祉

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下,榆中县坚持以保障民生为重点,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持基本民生投入只增不减,切实保障重点民生领域支出。

一方面,榆中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加快推进榆中县教育园区建设、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易地搬迁新建项目等民生工程,持续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工作,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另一方面,榆中县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紧扣“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全力做好财政保障工作,提高乡村产业质量效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据了解,2021年,榆中县财政局将紧盯民生项目、民生工程,紧紧围绕以上两方面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榆中经济发展。(贾亦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