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银税互动”“贷”动企业前行

为推进减税降费、落实“六稳”“六保”相关工作要求,银川综保局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同时,加强与金融机构的“银税互动”,切实为纳税人解难题、送红利,“贷”动企业更好发展。

搭建桥梁,强宣传。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运用钉钉、微信群等网上宣传方式,不间断地向微信企业群、钉钉获得平台推送税收政策、发放银行贷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大家在重视诚信纳税的同时,及时提供“银税互动”的贷款相关信息。

精准问需,解困难。银川综保局进行入户走访调研,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等相关情况,精准开展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并及时适用相关的税收政策,询问纳税人的涉税服务需求,收集资金需求等信息传递给金融机构,为急需贷款的企业牵线搭桥。

诚信纳税,尝甜头。银川综保局持续加强税收信用体系建设,规范纳税信用管理,将中小企业纳税信用级别与银行授信共频共振,发挥“数据共享”优势,为企业牵好线,搭好头。“民营企业贷款难,诚实守信,依法纳税是经营企业的根本,没想到纳税信用成为我们的‘无形资产’。由于纳税信用好,我们率先享受到了银行无担保贷款,为公司发展布局提供了更好的选择,税务部门与银行的大力扶持让我企业今后发展更有信息了。”能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银川综保局已为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400万元,让纳税人意识到诚信经商、诚信纳税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的纳税遵从度。(高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