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输入法出卖聊天记录给广告商?张小龙透露微信正研发新形态输入法

“微信从来不会去分析用户的聊天记录,即便会因此损失很多广告收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我们会经常收到投诉,说刚刚在微信里聊到什么,就在其他APP里看到这个东西的广告,是不是微信在出卖我的聊天记录?其实并不会。微信从来不会去分析用户的聊天记录,即便会因此损失很多广告收入。”1月19日,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在2021年微信公开课Pro上说。

张小龙虽然顶着“微信之父”的耀眼光环,但平时却极其低调。每年的微信公开课Pro版是他唯一可能会公开露面的场合,这也是外界得知“微信正在做什么?”和“微信想要做什么?”的唯一机会。

除了小程序、视频号和直播等微信未来发展的重点,张小龙还透露了一个微信正在研发中的重要新产品——输入法。

9b1baccc04e88e912ec604d863bbed6

张小龙表示,微信之前并没有想法自己去做一个输入法,但由于平时收到特别多的投诉:“微信是不是暴露了我的聊天记录?”,而输入法又是每个用户每天都要使用的,所以才希望打造一款好用又安全的输入法产品。

张小龙强调,微信是从来不会保存和分析用户聊天记录的,即使是最近3天的聊天记录。那为什么你在微信里面说过什么,随后就会收到相关的广告呢?原因就在输入法。

“如果我们要去分析这些聊天记录,可以给公司带来非常大的广告收入,但我们没有这样做,因为微信对用户隐私是非常在意的。”他说。

此外,张小龙还表示,微信自研输入法不仅仅是基于安全性和保护用户隐私的考虑,它也会是一种新形态的输入法,会借助腾讯在语音识别和AI技术上的积累,让输入法变得更加智能。

“我们的目标不是一下子获取多少用户,因为输入法是文字表达的入口,并且输入法必然越来越智能,可能出现新的输入形态,所以还是值得投入去做的。”张小龙说。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