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洛南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去年以来,洛南县紧扣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重点工作,不断创新思路,持续深化改革,着力便民利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洛南县强力实施“三集中、三到位”改革,32个县级部门进驻政务大厅,310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关联度高、申请量大、有明确法律依据和审批标准的事权划转到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年办理审批服务事项10万多件。录入完成“互联网+监管”事项804项,98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对外公示,促进了政府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编制发布“四办清单”,扎实推进“马上办”,企业开办注销全程电子化、审批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用水用电用气压缩至2个环节、时限压缩50%,不动产登记压缩至2个工作日;扎实推进“网上办”,县级581项审批事项实现网上可办,网办率达96.2%,位居全市第一;扎实推进“一次办”,全面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帮办代办等创新举措,对重大审批事项实行即报即审、即审即办,200项高频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00项便民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10件高频审批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企业、群众办事更加快捷方便;扎实推进“就近办”,将个体工商户、小型餐饮许可证等便民审批权下放镇办办理;涉及农机审批等66项审批事项下放到古城镇、石门镇、洛源镇等试点镇办办理。

同时,不断创新审批服务方式,编制完善了审批事项标准化指南,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审批模式,建立评价器评价、满意度测评卡、领导带班巡查、“12345”投诉监督等机制,全年为新开办企业报销公章费用50多万元,为395个城市临时摊贩颁发摊贩登记证,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姚渤潮 邹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