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世界银行重庆营商环境咨询评估视频会在渝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19日上午,世界银行重庆营商环境咨询评估视频会在重庆召开。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副司长周强武,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马丁·芮泽,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世界银行相关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就世界银行咨询评估项目涉及的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登记财产、执行合同、办理破产等领域的改革成效和经验,以及下一步改革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世界银行咨询评估结果显示,重庆市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登记财产、执行合同和办理破产等5项指标全面超越世界平均水平,特别是登记财产、执行合同、办理破产指标已达到发达经济体水平。

周强武副司长表示,重庆全面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坚持高起点、高站位、高质量地推进各项改革,改革成效走在全国前列,也得到市场主体的充分认可。下一步,重庆市将聚焦营商环境短板弱项,认真总结、积极改进,持续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加快破解制约优化营商环境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优质齐全的要素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推动重庆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夏一仁 柏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