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市委书记掌掴市政府秘书长,新华社:公共场所大打出手,太“辣眼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19日,据新华社报道,关于网上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有关问题,河南省有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

1月16日,自称是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妻子的微博博主“济源市尚娟”发帖,实名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称其丈夫翟伟栋被张战伟公开掌掴。

尚娟在帖文中表示,2020年11月11日早晨大约7时45分,翟伟栋与其他济源市领导在机关餐厅里吃早餐,张战伟认为翟伟栋不应该在该餐厅吃饭,对其大声训斥。翟伟栋上前解释时,张战伟打了翟伟栋一耳光。

尚娟表示,此事诱发了翟伟栋的心脏病,之后一个月一直在住院治疗,直到去年12月20日出院。此外,翟伟栋在工作上受到孤立,感觉非常痛苦。她作为翟伟栋的妻子,倍感痛苦与煎熬,因此实名公开举报张战伟,“希望还我丈夫一个公道,不能让老实人受欺负。”

此事一经曝光,引发广泛关注。翟伟栋回应媒体称,相关网帖是其妻子发的,他对此毫不知情,已让妻子删除帖子。目前,上级部门已介入调查,他不方便多说。

掌掴1

根据济源市政府官网资料,当事人之一的张战伟,出生于1963年10月,河南伊川人,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十届省委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正市厅级),主持市委全面工作。

掌掴2

另一位当事人翟伟栋,出生于1971年1月,河南济源人,大学本科学历, 199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济源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济源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持市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

1月18日晚,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发布微评《刷屏的“一记耳光”折射了什么?》表示:事件真相如何,亟待有关方面进行调查,给社会一个交代。人们高度关注这“一记耳光”,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对干部耍官威、搞特权现象的深恶痛绝。在一些地方,个别领导干部官气十足、以权压人,“一把手”俨然成了“一霸手”,扭曲了一方政治生态。有权不可任性,妄为不得善果,为政者当警之!

1月19日,《新华每日视点》刊发评论《这一记“耳光”是反面“警醒”》,表示不管调查结果如何,身居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太“辣眼睛”,有辱斯文,与人们期待的领导干部形象相去甚远,影响可谓恶劣。

1月19日,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央视网评丨掌掴下属的市委书记想当“山大王”?》指出:对弱者施暴、泄愤,这种权力的快感,谈不上什么领导能力和水平,更何况这还是在机关单位,看上去只是伤害了下属的身心健康、把他送进了医院,实际上,这大大拉低了领导的素质底线,严重损害了公职人员的形象,社会影响极坏。如果对这种错误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恐怕会产生崇拜权力、恃强凌弱的示范效应。(图片来源:济源市政府官网)

新媒体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