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2021年投资机会在哪里?财信证券这样建议

1月18日,财信证券通过在线方式举办2021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会上财信证券研发中心团队对2021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和A股市场关注点进行展望,提出了“顺周期、双循环、长久期”配置思路。

财信证券2021年年度投资策略主题是“迎复苏,再平衡”。关于2021年行业投资机会,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团队以“迎接复苏、拥抱周期”、“碳中和定调高景气,供需端布局好标的”为主题进行了重点阐述。“迎接复苏、拥抱周期”主题报告指出,在后疫情时代的当下,大宗商品迎来了2000年后的第四轮行情。

1

财信证券指出,本轮大宗商品周期和08年的行情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主要在于都造成了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大幅下滑和失业率上升;危机发生后,各国政府均采取了大规模的刺激政策,本轮危机国内的刺激力度小于上一轮,美国经济刺激力度高于上一轮。

财信证券认为,以史为鉴,本轮周期后续行情仍可以期待。主要有四点理由:第一,全球经济正在恢复中,周期行情没有走完。第二,全球的库存周期力量将推动周期的行情演绎,2021年有望迎来主要经济体的主动补库存周期。第三,领先的信用扩张指标仍在顶部区间,暗示周期后续的高峰尚未到来。第四,当前周期板块估值不贵,具有较好的赔率和胜率。对于本轮周期行情,结构上建议关注铜、铁矿石、化纤、以及受益于疫情恢复的航空等方向的投资机会。从标的上看,以往的周期股具有一定的趋同性,近年来逐渐有公司在行业β的基础上有较强的α属性,当前需要重视周期股的成长性,

“碳中和定调高景气、供需端布局好标的”主题报告指出,2020年9月我国宣告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正式拉开了未来40年碳中和赛道的高景气序幕。以碳中和为指引,重点关注电源端的光伏以及用能端的锂电。预计光伏产业链将见证供需两旺的格局,全球装机需求放量增长,同时企业产能也将密集投放。在此背景下,值得密切关注的是供给偏紧的硅料环节、下半年供给有望改善的光伏玻璃以及具备竞争优势的一体化行业厂商。同样供需两旺的还有锂电行业,受益国内外政策加码,电动车销量将翻倍增长,产业链中扩产幅度较小的电解液六氟磷酸锂材料迎来量价齐升态势。同时,传统车企在行业竞争之 下,纷纷推出电动车产品序列,利好二线锂电制造商。 (白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