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洛南全面完成2020年农家书屋 出版物配备工作

近日,洛南为全县244个农家书屋更新补充的24644册图书已全部配送到位,并及时做好分类整理上架等工作,全面完成2020年度农家书屋配备工作。

tiny-278-2021-01-19-10-28-37

领导重视,狠抓工作落实。接省市通知后,县委宣传部领导认真研读文件精神,按照每村2000元标准申请专项资金48.8万元,资金到位后及时成立采购领导小组,县委宣传部、县采购中心、县图书馆指定专人负责推进,明确要求各镇办积极做好对接配合工作,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

精选图书,贴近群众需求。结合全县农家书屋少儿绘本图书偏少,少儿读书需求不能有效满足的实际,及时召开专题推进会,本着品类丰富、质优价廉、适读性强的原则,通过目录初选、样书确采和书店实采等方式,紧贴群众需求配备多些“农味儿”的精神食粮,先后挑选出《扶贫产业技术集群》《农业实用技术新编》《八十天环游地球》《亲子共读丛书》等一批接地气、实用性强、群众喜好的书籍101册,其中少儿读物近70种,有效满足了农村农民及少儿读书文化需求,让其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tiny-743-2021-01-19-10-28-37

全程督导,采购规范有序自实施农家书屋图书采购以来,严格按照图书采购程序规范进行,从经费申请、图书目录确定、采购计划书拟定、采购方式确定到采购中标公示、合同签订、图书打包配送、验收报告等各个环节,县委宣传部通过网络、电话、推进会等方式进行督促、跟进,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确保该项工作规范实施。

tiny-273-2021-01-19-10-28-37

健全机制,发挥阵地作用。为了充分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今年与244个农家书屋管理主体签订了《洛南县文化公益资产移交管理协议书》,明确了产权归属和管理责任,要求其加强日常管理,并接受县镇两级监管和群众监督,确保农家书屋及文化资产发挥应有作用。全县图书配送到位后,县委宣传部及时对图书目录执行、配备数量、图书质量、拆包上架等情况进行重点抽查,确保出版物更新配送工作保质保量,发挥好农家书屋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让农家书屋“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窗口和学习科普知识的课堂,为乡村振兴凝魂聚力。(张方 吕佳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