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白河审计工作获国家审计署表彰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近日,国家审计署对2020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予以表彰,白河县审计局实施的2019年度第二季度扶贫资金审计项目,荣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三等奖。 

1

近年来,白河县审计部门聚焦扶贫政策落实及资金使用绩效,坚持把扶贫资金审计作为重要工作,自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对白河县扶贫资金实施审计,累计参与扶贫审计人数达76人次2695个工作日;审计扶贫资金总量37.06亿元,抽审扶贫资金量27.28亿元,抽审比例达73.61%;抽审扶贫项目331个、抽查企业135家、抽查脱贫攻坚职能部门67次、抽查乡镇47次、抽查行政村187次,入户走访3544户。对于审计查出问题,坚持做到边审边改、立审立改,确保问题全面整改、真改彻改,取得实效,较好的发挥了审计“治己病、防未病”的作用,有效维护了扶贫资金的安全,促进提高了资金的使用绩效,推进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的治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了审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何 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