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定鼎门街道: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确保“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依次登记个人信息,领取选票......”在定鼎门街道王庄村,村民们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排队等候,这是街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一个缩影。

春节临近,各村(社区)外出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频繁等导致“两委”换届工作面临疫情防控风险增大,针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街道党工委着力做好疫情防控,推动“两委”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完善机制、强化领导。建立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在“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工作组,坚持“早行动、早准备、早预防”的原则,将“防好”与“选好”相结合,指导各村(社区)党员干部按照分工,深入调查摸底,开展分析研判,做到“一村一策”,建立工作台账,具体分类推进。

加强培训、科学预防。街道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过程中,密切关注疫情形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先后召开机关学习例会6次,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职工的防控意识,同时也充分发挥各村(社区)无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大对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科学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把握重点、精准布防。街道将各村(社区)“两委”换届现场选举工作作为重点来把控,一方面通过周密部署选举现场消杀、人员疏散等工作,严格执行测量体温、配戴口罩、开设临时隔离区、配备专职人员等防控措施;另一方面,严格核实人员信息,控制选举现场人数和时长,依次有序开展,杜绝聚集现象发生,确保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按照法定程序平稳有序推进。(郭振华  吴一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