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新安县税务局:加强警示教育,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行动自觉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升防腐拒变能力,积极推进“一体三不”体系建设,近日,新安县税务局开展“以案释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以案警示,直击心灵“敲警钟”

该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以案释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活动方案》,通报了近期各类税务人员违法违纪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心存敬畏、抵御诱惑,进一步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各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讨论交流,一个个鲜活案例触动内心,引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深刻讨论,更为他们拧紧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纪律“发条”。同时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以案剖析,对症下药“明底线”

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案例剖析等形式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真正把沉痛教训变为心中敬畏。县局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检视问题,带头学、查、改。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党纪、法规及案例,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进行深入剖析,通过查摆思想总开关的松懈点、廉政建设的薄弱点和税收执法的风险点,照镜子、正衣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组织开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工作、生活多方面对照检视、剖析反思,撰写警示教育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常反思常自省,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以案促改,完善制度“常态化”

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县局现有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完善制度建设、堵塞风险漏洞,推动形成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高效有力的防控体系,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围绕税收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把一体推进“三不”贯穿监督检查全过程,同时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严格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提升以案促改工作实效。(郭振华  赵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