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节目你定视角你选,人人都是导演,爱奇艺这台“互动晚会”太秀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节目顺序你来排、多个视角你来选、谁上舞台你来定、红包弹幕你来玩,由用户决定一切的晚会实现了!1月15日,橙心优选《2021爱奇艺为爱尖叫晚会》在青岛成功举办。作为全球首台多画面互动直播超级晚,这场晚会打破了时空界限,创新采用一屏四看的观看方式,将主舞台与五大互动专区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了用户面前。

同时,晚会的主导权则交到用户手中,由他们决定演出顺序、返场艺人、观看视角、限定团体等精彩节目,真正实现了为自己量身定制晚会。当晚,剧集、电影、综艺、音乐等领域的明星嘉宾带着他们过往的用心之作,来到“为爱尖叫”的舞台,唤醒了用户与诸多经典影视内容IP的共鸣,成就了一场真正具有互联网属性的互动狂欢超级晚。

图1:多画面互动

多画面互动

全民皆是导演 体验大型“爷青回”现场

“把选择权交给用户”是晚会的核心亮点。全民偶像代表蔡徐坤携新歌《标签》带来晚会开场秀,舞台魅力瞬间点燃用户热情。由用户助力票选出的《我们》《路灯下的小姑娘》《真的爱你》连番带动全场气氛。人气女团THE9携新曲《Dumb Dumb Bomb》在舞台上释放极致青春活力,以及五条人《阿珍爱上了阿强》等曲目的亮相一次次把晚会氛围推上高潮,这些歌曲再次集结了《偶像练习生》《青春有你》《老九门》《乐队的夏天》等最强IP联盟,在用户心中再掀回忆浪潮。

同时,秦昊、伊能静合唱《白船》,黄晓明搭档尹正演绎《此生》,白月光女神秦岚深情演绎《雪落下的声音》,多部经典剧集BGM涌现,再次唤醒用户对《隐秘的角落》《鬓边不是海棠红》《延禧攻略》等一系列“名场面”,重现感动、美好和热血。在这场晚会上,偶像团体集结、剧集CP同框献唱,众多经典IP重现,用户真实感受了一场大型“爷青回”现场。

此外,晚会当晚更加突破性的设置了四大限定节目,由用户自己决定喜爱的艺人表演。乐夏组合五条人、欧阳娜娜,搭配乘风破浪的姐姐郑希怡,以及实力歌手周笔畅组成限定乐队全新演绎《Last Dance》;陈赫、大张伟、黄景瑜、GAI、潘玮柏、魏大勋、小鬼—王琳凯等现场学跳《YES!OK!》为用户带来最惊喜的限定舞蹈。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现场更是上演了年度爆款剧《隐秘的角落》番外篇——剧中演员秦昊、荣梓杉、史彭元、王圣迪再聚首带来一镜到底的震撼演出,现场临时排练,还原剧中朱朝阳的家、少年宫教室、片头灰色楼梯甚至还有三只小鸡动画剧场等经典剧集场景,获得用户热烈反响,这种大胆创新的形式背后,更是展现了勇敢专业的艺人、敢于创造的导演们的娱乐精神,不被定义,敢为人先。

多画面互动重构观看逻辑 这是真正属于年轻人的晚会

不同于以往晚会的主会场和分会场跨区域、跨时间联动,爱奇艺为爱尖叫晚会实现了场内交互与场外裂变联动,打破时空壁垒,制造全新的直播晚会空间体验。用户可通过多屏联动的技术手段随意切换屏幕,多场景内容直播首次重塑用户的观看方式。当晚,最受用户追捧的互动场景莫过于集结了“潮New”、“团宠”、“哈哈”、“剧场”、“干饭”五大区域的等候专区,到场的艺人们在等候区进行趣味游戏,引发粉丝数次尖叫,更通过设置当下最受年轻人追捧的盲盒、娃娃机投币等互动形式为粉丝抽取福利。

直播过程中五大区域轮番上阵,在不停歇的创意互动中更诞生了“潘玮柏后台认真吃火锅”、“THE9跳Ei Ei”、“尹正调侃黄晓明”、“大张伟黄景瑜任嘉伦学跳《YES!OK!》、“隐秘的角落番外”等数不尽的尖叫名场面,引发了当晚社交媒体的话题狂欢。此次爱奇艺为爱尖叫晚会,充分将“内容+科技”相融合,在以用户视角为出发的前提下,挑战观看方式不被定义、演出内容不被定义,为用户真正提供了一场变化无穷的互动娱乐体验。当下,用户的“互动交流”成为不可忽视的需求,晚会这种“前台唱戏,后台互动”的交互组合模式也将革新未来年轻人的娱乐体验方式,将内容的选择权真正交给观众,创造D2C模式,让内容生产直面观众。

多年以来,秉持着原创精品内容的创作初心,以用户体验为始终如一的诉求,爱奇艺打造了众多经典IP和用户一同成长。同时,依托互动技术、多场景直播、社交裂变等生态玩法,晚会更是创造了一种新的趋势。

编辑:孙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