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扬州涨幅领跑全国,长沙新房与二手房均微涨

从统计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在1%以内,在中央反复强调“房住不炒”以及地方频繁加码调控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上涨空间收窄,价格涨幅趋于稳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 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0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月度报告显示,2020年12月,70大中城市中有42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其余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从各城市来看,扬州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以0.8%和0.9%的涨幅均领跑全国,而4个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新建商品住宅分别环比上涨0.3%、0.2%、0.7%和下降0.1%,二手住宅分别环比上涨0.5%、0.6%、0.7%和0.5%。

从统计结果上看,2020年12月新建住宅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增加,打破了此前连续5个月持续减少的趋势,同时二手住宅上涨城市数量回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解读称,2020年12月份,各地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稳中略涨。

初步测算,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0%,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5%和1.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

从统计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在1%以内,在中央反复强调“房住不炒”以及地方频繁加码调控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上涨空间收窄,价格涨幅趋于稳定。

聚焦湖南,新建商品住宅方面,长沙和常德分别环比上涨0.3%和0.1%,岳阳与上月持平;二手住宅方面,长沙环比上涨0.5%,岳阳与上月持平,而常德环比下降0.2%。

C8T~Y{UC1XX)D6QY`BJEA`E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