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14日下午,翠云路街道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由街道全体班子,相关部门主任、各社区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疫情的危险性,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更加巨大,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措施,真正从思想上敏感起来、紧张起来、严格起来。

会议强调:一是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充实网格队伍,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监测,对异常情况及时预警报告,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底。加强境外入洛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来洛等重点人员的排查协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二是要抓严社区小区防控,规范设置社区小区检查岗,加强测温验码,抓好重点地区来人防控,加密加严摸排管控措施,守牢小区关口。三是对辖区各大商超、企业、餐饮进行通知,取消年会、集体团派及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四是要加大物资储备,要求相关单位至少储备三个月的口罩、酒精等物资。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日报告制度。每个单位要立即建立值班制度和人员信息日报告制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相关行业单位并进行处置。六是春节前不能完工的在建工地,春节期间继续上班,不能放假,严禁人员离开洛阳。春节前完工的单位提倡在洛阳过年。(郭振华  陈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