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江、浙、京企业家考察团到巢湖考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吴晓光) 日前,中科院智慧农业谷首席顾问方跃华组织浙江吉李、江苏三棱、中铁轨道交通、北京玖兆、中科九天等公司企业家一行来巢湖进行投资考察、项目对接洽谈。巢湖市委书记张红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功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斌出席座谈会,市政府办、发改委、居巢经开区、市投资促进中心等单位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红军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考察组介绍了当前巢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巢湖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生产要素成本优势明显。近年来,巢湖持续创优营商环境,通过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力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城市高质量发展与生态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镁基轻量化、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吸引了欧菲光、宝钢金属等龙头企业为巢湖聚力赋能。张红军诚挚希望来自各地的企业家们在巢湖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巢湖,与巢湖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1.巢湖市委书记张红军出席座谈会。

巢湖市委书记张红军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汪功胜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与我市进一步深化交流,增进共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巢湖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为企业家创新创业发展搭建广阔舞台。

2.巢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汪功胜介绍情况。

巢湖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功胜介绍情况。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高度认可巢湖市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畅谈了感想和感受,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方向,并就进一步深化沟通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巢湖政治生态良好、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工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服务高效便捷,投资环境良好,必将吸引更多企业家投资兴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为使考察组更深入了解巢湖发展现状,该市投资促进中心就巢湖市投资环境进行推介。随后,浙江吉李、三棱、中科九天、北京玖兆投资等企业依次介绍公司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研发产品及下一步项目实施方案等情况。通过交流,考察组一致认为,巢湖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空间,产业定位与他们产业项目联动性强、契合度高,希望今后与巢湖市加强联系合作。

 会后,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欧菲光光学光电产业园基地、宝钢金属大交通轻量化项目施工现场,以及云海镁业、宜安科技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建设发展情况、项目建设进度、企业运营、生产工艺及地方政策支持和投资环境等情况。

在安徽居巢经开区座谈会上,双方还就项目合作的政策、土地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入了解,找到双方的合作点,尽快把考察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投资,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