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古城街道纪工委:强化监督,护航“两委”换届选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古城街道以高质量开展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抓手,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监督执纪职能,提高透明度和公信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为顺利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强化纪律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街道针对换届选举工作提前召开会议,进行换届纪律学习,督促社区利用宣传栏、横幅等大力广泛宣传换届相关政策法规、“两委”人入选资格条件、增强广大居民及有关工作人员的法制意识,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选举,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换届工作党委政府放心、党员群众满意。

强化工作指导。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两委”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深入调查摸底,加强分析研判,切实掌握民情选情,对选情复杂的社区,抓好超前防范,及时受理党员、群众信访举报,对居民不理解的选举事宜,及时给予回复、解释,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

强化执纪问责。坚持有报必查、抓早抓小、露头狠打的原则,对扰乱和妨碍社区换届工作秩序、侵犯党员群众利益、开展贿选拉票、跑官要官、诬告陷害候选人或竞选人员、煽动群众上访闹事等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经查实,将从严从快处理,以铁的纪律护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的顺利进行。(郭振华 单丽萍  冯金园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